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PERISAI大股東護航前景佳

PERISAI石油科技(PERISAI,0047,主要板工業)有望與大股東以斯拉控股(Ezra Holdings)合作,進入浮式生產儲卸油船(簡稱FPSO)市場,把公司推向新成長之路。

 該公司負債率低、獲利強勁且估值低,皆是賣點之一。

 PERISAI石油科技擬擴大旗下資產以尋求成長平台,潛在收購目標包括超過1億美元(約3.1億令吉)的策略資產,營造高入門檻和低競爭的基礎。

 儘管未透露業務計劃,但我們不排除該公司進軍3大市場的可能性,這包括浮式方案業務如FPSO、海底服務相關資產和鑽孔配備。

 PERISAI石油科技淨負債持低在2億24000萬令吉,相等于0.7倍的淨負債率。

 該公司可以再借貸5億令吉,但淨負債率仍低于1.5倍。

 在全面實現來自移動岸外生產單位(MOPU)的獲利后,今年盈利料將增加4倍。

 該股目前交易在1至2倍的價值與利息、稅務、折舊與攤銷前盈利(EV/EBITDA),本益比僅單位數,估值便宜。

 以斯拉控股是PERISAI石油科技最大股東,持有23.8%股權。

 在PERISAI石油科技董事經理再諾依哲行使權利收購6600萬股后,他將以7.7%股權成為公司第4大股東;以斯拉控股的持股將減至16.1%。

 我們正面看待,因這將強化再諾依哲把公司推至更高水平的承諾。

 閉市時,PERISAI石油科技平盤報88.5仙,成交量103萬6100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