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東方太平洋漲16%

東方太平洋(EPIC,8265,主板貿服組)受私有化出價可能提高的消息激勵下,股價出現18個月以來最大漲幅,一度大漲19仙至1令吉35仙。

不過,第二大股東阿末查基資源(AZRB,7078,主板建築組)週一(2月23日)已經否認接獲收購獻議,並對私有化不知情。

全天閉市時,東方太平洋激漲16%或18仙,收市掛1令吉34仙。

阿末查基資源要求每股2.5令吉

根據報導指出,這間公司最大股東登嘉樓州發展機構,在東方太平洋私有化舉動碰釘子,主要是第二大股東阿末查基資要求每股2令吉50仙價格,而非出價的每股2令吉10仙。

分析員說,登州發展機構為了落實私有化,或會提高收購價。

馬銀行研究表示,上述私有化受挫消息並不讓人吃驚,因為2令吉10仙的出價低於阿末查基資源在2007年的平均每股2令吉40仙成本。

不過,如果登州發展機構願意出價2令吉50仙,這股權不會觸發全面獻購,因為登州發展機構會申請豁免。

馬銀行研究也預期,此公司即將出爐的2008年的全年業績表現可能超越預測,淨利可望達3700萬至3900萬令吉,股息達3.5仙。

目前,登嘉樓州發展局與阿末查基資源各別持有東方太平洋40%與21%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