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手套股叱吒十大上升股榜

不管是估值昂貴、前景看淡、業績虧損的膠手套公司,投資者都一一拋諸腦后,大膽往前衝,扯購手套股抬高股價。

 截至下午3時,十大上升股榜中,手套股佔6席,走勢風光,由速柏瑪(SUPERMX,7106,主要板工業)領軍,盤中升幅超過10%。

 緊接在后是互相競爭多年,將斥資1億6000萬令吉在柬埔寨開拓橡膠種植的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要板工業)。

 其他入榜者包括,2次合併獻購失利,卻未打擊市場信心的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要板工業)、估值嚴重遭低估的賀特佳(HARTA,5168,主要板工業)、陷虧損的穩大(ADVENTA,7191,主要板工業),及穩紮穩打的高產柅品(KOSSAN,7153,主要板工業)。

 香港日前爆發H5N1禽流感病毒,中國政府密切關注並將警戒提高至“嚴重”,外加乳膠價格大幅下跌,券商本月初已認為,膠手套領域需求將加溫,成為馬股今年初的投資主題。

 2009年爆發H1N1禽流感時,膠手套生產商成為最大受益者,公司盈利猛漲,令股價掀起持久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