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沙砂近期捎佳音 9MP惠及中小建築業者

第9大馬計劃(9MP)著重社會經濟發展,分析界認為,將惠及中小型建築業者,並預計沙巴及砂拉越將在近期捎來佳音。

僑豐投資研究分析員萬阿茲哈,以及周恩雄在報告中指出,多數大型建築工程已在今年初陸續宣佈,並將在近期開跑。

另外,報告說,除了東馬,多數在今年首半年頒發的建築工程皆符合市場預測。

“雖然在第9大馬計劃分配下,沙巴及砂拉越將是最大獲益州屬,惟不知何故目前仍未明朗化。”

納英真德拉(NAIM,5073,主板產業)總值13億令吉的古晉建設防洪設施,是至目前為止砂拉越最大的基建工程。

成長率或達3%

報告還說:“我們預計,東馬將有更多發展工程,料在近期捎來好消息。”

此外,他們強調,第9大馬計劃著重社會經濟發展,並把焦點放在建設學校、大學、醫院及房屋等基本建設上。

“因此我們相信,較小型的建築公司將在近期受惠,中小型業者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僑豐投資研究說,建築領域將在今年表現更卓越,並佔國內生產總值更大比例貢獻。

“建築領域在過去3年表現低于標準后,預計政府在發展工程中撥出更可觀開銷,激勵該領域將錄得3%成長率。”

僑豐投資研究給予建築領域“跑贏大市”(Overweight)投資評級。

僑豐投資研究首選建築股項

阿末查基資源(AZRB,7078,主板建築)
目標價:5.35令吉
投資評級:買進(Buy)
閉市價:4.70令吉,漲4仙

阿末查基資源在建築領域擁有牢靠的立足根基,尤其在東海岸走廊計劃。

另外,該公司擁有良好聲譽,也是我國其中一家最具實力的建築業者,因此可在第9大馬計劃中脫穎而出。

第9大馬計劃旗下工程宣佈至今,阿末查基資源已成功獲得總值9億1100萬令吉合約,多數來自東海岸,包括彭亨及登嘉樓。

截至今年3月杪,該公司訂單約15億令吉。


福勝利(HSL,6238,主板建築)
目標價:5.34令吉
投資評級:中立(Neutral)
閉市價:5令吉,跌5仙

福勝利是砂拉越建築領域首選業者,目前訂單總值為8億2900萬令吉,相等于3年平均營業額數據。

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獲頒總值4億6400萬令吉合約。

另外,福勝利目前擁有總值9億6000萬令吉的意向書,包括砂拉越防洪建設(3億令吉)、排污水管理工程(5億3000萬令吉)及水族中心建設工程(1億3000萬令吉)。

“雖然尚未正式獲頒,惟預計將在近期內獲得更多合約。保守估計,將在08財年后陸續接踵而來。”


富達(PRTASCO,5070,主板建築)
目標價:1.41令吉
投資評級:買進(Buy)
閉市價:1.11令吉,跌2仙

尤其在建築領域,及道路和高速大道維修工程中,富達是另一家受益甚大的公司。

半島及砂拉越聯邦大道維修工程是富達目前2項長期合約。

另一方面,該公司也獲利比亞政府頒發道路維修工程合約。

僑豐投資研究預計,07財年營業額為5億8320萬令吉,08財年營業額則漲至6億8480萬令吉。


鵬發(PTARAS,9598,主板建築)
目標價:2.60令吉
投資評級:買進(Buy)
閉市價:1.86令吉,跌2仙

它是僑豐投資研究其中一家鐘愛的建築公司,鵬發專攻打樁、地基工程、護土及地下結構工程。

鵬發是本地其中一家最大的公司,協助增強潛在建築工程。

此外,鵬發財務狀況強健,絕對是值得買進的股項。

僑豐投資研究展望,鵬發07財年營業額為1億5530萬令吉,淨利報2460萬令吉。


MTD混凝土(MTDACPI,5924,主板工業)
目標價:2.50令吉
投資評級:買進(Buy)
閉市價:1.91令吉,跌3仙

自收購MTD建築后,訂單總值從8億令吉大幅增長至45億令吉。

該公司在建築材料領域中,擁有穩健的市佔率,其中箱樑製造與供應佔70%市佔率,隧道襯砌及混凝土管線分別佔50%及15%。

此外,MTD混凝土將從檳城第2大橋、雙軌鐵道工程,及彭亨至雪蘭莪州的輸水工程中獲利。

僑豐投資研究展望,MTD混凝土08及09財年每股股息將分別高達5仙。


TRC(TRC,5054,主板建築)
目標價:3.08令吉
投資評級:買進(Buy)
閉市價:2.05令吉,漲2仙

TRC是從政府相關工程獲益的其中一家公司,訂單約10億令吉,年度再增合約為5億令吉。

“以過去良好紀錄,我們認為,TRC將在第9大馬計劃中報佳音。”

該公司正尋求私營工程,以維持長期經常收入(recurring income),並有意進軍火熱的石油與天然氣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