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单位信托净资产值 首9月蒸发210亿元

由于本地股市大跌,导致今年首9个月的单位信托净资产值(NAV)暴跌210亿令吉或12%,至1480亿令吉。

不过,在截至去年杪,单位信托领域的净资产值占大马交易所的市值比重,则从原本的15.32%,提高至19.31%。

大马单位信托经理人联合会(FMUTM)主席拿督东姑耶谷表示,如果吉隆坡综合指数持续下滑,单位信托占马交所整体市值的比重将会进一步增加。

他在2008年第8届单位信托质询常年会议致词后说:“在未来,这19.31%将会成为我们的基准,并且有望在今年杪达致20%。”

总市值猛挫30.34%

在截至2008年9月,本地交易所的总市值已猛挫30.34%至7705亿4000万令吉,而在本周三,吉隆坡综合指数报829.41点,创下自2004年以来的新低点。

根据彭博社指出,全球股市的市场价值,已在10月猛跌超过12兆美元(约43兆令吉),大约为总值的三分之一。

东姑耶谷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不稳定,以及新基金的认购可能会放缓,但预测单位信托投资者不会大量的赎回,这是因为大马人投资在单位信托都是多余的资金,并非如美国投资者般贷款。

在今年首9个月,共有56个新基金推出,其中16个为回教基金,而截至今年本地的基金共达55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