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皇帽第四季赚幅或收窄

分析员指出,由于皇帽(Carlsbg,2836,主板消费产品股)已锁定其原料价格,而且比目前的价格更高,因此预测该集团在第四季的赚幅将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或可能出现放缓的现象。

然而,皇帽管理层将会致力抵消原料价格,甚至可能调高啤酒价格以维护赚幅,再加上该集团的远期合约即将到期,分析员预计2009财政年的赚幅有望改善。

亚欧美投资银行分析员表示,虽然原料价格已经回软,但皇帽依然无法从中获益,预测第四季将充满挑战,其第四季的赚幅将会放缓,进而下修集团2009年和2010年的每股盈利至34仙和30仙。

然而,侨丰投资研究分析员则指出,皇帽远期合约即将到期,届时该集团将以现货价格购买原料,因此其2009财政年的赚幅将有所改善。

根据皇帽管理层透露,该集团在致力抵消成本冲击下可能调高价格,达证券行表示,走私酒依然是皇帽最大的威胁,再加上通胀率,任何调高价格将影响啤酒的销量。

至于台湾联营公司方面,皇帽管理层指出台湾市场相当艰难和挑战,可能在今明年蒙受营运亏损,然而达证券行分析员对此维持乐观,并相信可改善在台湾的地位和市场份额。

皇帽在2008年第三季的营业额,符合或超越证券行和市场预测,联昌国际研究分析员表示,这主要贡献来自更高的本地销量,以及新推出的Skol Super和Carlsberg Gold。

该分析员指出,皇帽已经准备好应对2009年财政预算案可能出现的不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