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頂級手套勇抗經濟風暴

儘管當前經濟蕭條,不過全球最大橡膠手套製造商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產品組)仍信心滿滿將2009財政年的營業額成長預估鎖定在20%。

此公司主席丹斯里林偉才在匯報會上表示,公司處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洪流中,因此也無法倖免,不過慶幸的是影響程度頗小,因為各行業對產品的需求仍高企。

他說:“只要管理妥當,加上公司擁有良好的團隊,相信能抵御這場經濟風暴。”

儘管最大成本的乳交價格從7月份7令吉20仙高峰,這幾個月來像坐“雲霄飛車”般滑落至目前約4令吉30仙,卻未必能讓公司受惠。

籌8000萬資本開銷作拓展用途

“目前市場競爭激烈,當價格下降後,購買者也非常聰明地要求我們降低價格。”

他希望原產品的價格能趨穩,不會出現大幅波動,並認為目前乳膠的價格相當合理。

頂級手套計劃籌集8000萬令吉資本開銷作為拓展用途,其中6000萬令吉通過內部融資,其餘的2000萬則向銀行借貸。雖然市道不佳,不過卻不阻止此公司繼續進行拓展計劃。

詢及公司會否仿效原油領域進行減產,林偉才認為這個方式不能套用在橡膠身上,因為將導致收益減少。

為貨幣進行護盤

同時,此公司也為貨幣進行護盤,尤其是美元,以降低交易貨幣帶來的風險。護盤期間介於1至6個月。

至於購買原產品方面,此公司會參照過去幾個月份的價格,而小心翼翼地進行評估。

“無論原產品價格起或跌,我們都得將成本轉嫁至消費人的身上,整個過程絕對具透明度。”

頂級手套工廠的產能達70至80%,因此還有逾20%的產能作為後備,以應付突增的需求。

林偉才不排除任良好的併購計劃,不過仍以公司內需成長為大前提,和以最安全和何低風險作為考量。

目前此公司的負債比處於0.1倍以下,並承諾將繼續維持在這個水平。

截至2008年8月31日止財政年,此公司的淨利達1億零810萬令吉,營業額則取得13億7000萬令吉。

專利侵權案 TILLOTSON上訴
頂級手套有勝算

早前頂級手套被TILLOTSON機構指控專利侵權一案已獲得勝利,不過最近 TILLOTSON又向美國法庭提出上訴。此公司執行董事李金謀表示,美國當局會在下個月決定是否接納這起上訴案。一旦獲得接納,需要1至1年半的時間來處理,到了2010年初後,有關專利已經無效了。

他強調:“我們的勝算是挺大的,因此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