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马建屋 MBSB


马建屋自2004年获得财政部批准、接受政府机构和法定机构的定期存款后,马建屋的融资条件和活动开始改善。

马建屋于2010财年的总贷款额增长23%至145亿令吉,主要来自其零售贷款取得40%增长,其中,个人融资更显著地上扬192%。

贷款可续增长

分析员也看好公务员个人贷款融资活动的支撑下,马建屋的贷款增长可继续保持动力。

马建屋的个人贷款融资已从2005年仅占总贷款的1%,增长至2010年的25%,显示该公司因为它专注于公务员包括警察、教师和护士贷款的策略取得显著的成效。

分析员看好公务员融资市场的潜能增长,预测这市场还有约700亿的规模。

马建业也拥有融资成本低的竞争优势,因而可持续增大其市场份额,并依靠 强劲的储蓄率增长,支持着贷款增长。

业绩表现不俗

马建屋的业绩表现也相当不俗,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2011财年首季的净利,也大幅增长58.07%,至6828万令吉,上财年同期为4319万7000令吉。

此外,在贷款和融资收入高企和贷款减值损失减低下,马建屋2010财年全年的业绩表现也相当出色,净利则大幅增长155.28%至1亿4602万5000令吉,营业额也上涨43.12%至7亿6994万令吉。

公司也刚于5月4日完成7配5附加股兼送凭单的企业计划,股价则从除权价的1.63令吉、跌至目前约1.44令吉低点水平。

仍有上升潜能

以目前的股价水平计算,马建屋2012财年盈利预测计算下的本益比介于7倍左右的水平,低于金融领域平均的12至13倍。

整体来说,马建屋的前景乐观,至于是否值得投资,就有赖于你对该公司的业务前景是否有信心,以及该公司的目前股价水平是否提供乐观的上升空间。

技术分析员预计该公司或还有一定的上升潜能,不过,这还要视乎市场购兴和投资者对该股前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