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2012-02-09 报告重点


马建屋(合理价格:2.70令吉-买入)
马建屋(MBSB,1171)管理层在2011财政年业绩汇报会上与分析员分享了该集团的业务前景。该集团管理层有信心进一步增加2012财政年的贷款业务,同时保持卓越的资产素质,令我们佩服。马建屋也加倍努力,通过银行保险和其他产品提高收费收入。保持马建屋的收益预测及买入推荐,合理价格为2.70令吉。


马资源(合理价格:2.50令吉-短线买入)
戴乐集团(合理价格:3.07令吉-买入)
全利资源(合理价格:3.62令吉-买入)
建乐集团(没有评估)
联昌集团(合理价格:7.60令吉-中和)
JCY国际(合理价格:1.80令吉-短线买入)



市场回顾
飙涨。富时隆综指昨日闭市飙涨14.41点,报1,553.18点。今天的焦点新闻包括:金务大(Gamuda,5398)和MMC机构(MMCCorp,2194)已经就巴生谷捷运工程双溪毛鲁和加影路线的精明隧道工程呈上细节竞标书;亚航X私人有限公司放眼2012年下半年上市;以及大马出口商停止供应棕油到伊朗。最后,美国股市和原油价格隔夜轻微上涨,原油起0.14美元到每桶98.87美元。


隧道工程占优势
金务大(Gamuda,5398)和MMC机构(MMCCorp,2194)联营的公司提呈了最低竞标价,即约80亿令吉的竞标书,以竞标巴生谷捷运工程双溪毛鲁和加影路线的精明隧道工程。《商业时报》探悉,以上长达9公里的隧道工程竞标已经于1月27日截止,共吸引了5个竞标者,包括中国的Sinohydro集团、中国铁路工程以及日本的Taisei Corp。吉隆坡捷运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阿兹哈阿都哈密表示,该公司最近偏好颁赐该项总值500亿令吉的工程,包括隧道工程予本地公司。(商业时报)

JCY首季净利暴增21倍
硬碟启动器(HDD)配件制造商JCY国际(JCY,5161)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首季,净利自前期的700万令吉飙涨超过20倍至1亿6200万令吉。该集团有信心今年保持现有的收入表现,因为它将继续从高企的HDD订单下受惠。泰国去年10月份发生的水灾导致硬碟原件短缺,使价格上涨。首季的营业额则从去年同期的4亿3800万令吉上涨27.4%到5亿5900万令吉。(商业时报)

曾文秀崛起为耐因英达新大股东
耐因英达(NICorp,4464)昨日透露,丰盛工业(Harvest,9342)大股东兼执行主席拿督曾文秀崛起成为该公司的新大股东。曾文秀是以每股8仙的代价,向Crest能源私人有限公司收购耐因英达8500万股或12.11%股权。Crest能源持有耐因英达22.8%股权。(Malaysian Reserve)
金轮获2.23亿合约

金轮企业(Kimlun,5171)独资子公司SPC工业私人有限公司获得捷运公司(MRT)颁赐一项总值2亿2310万令吉的合约。金轮企业在致给大马交易所的文告中指出,SPC工业获得委任为供应商,为捷运计划下的双溪毛鲁和加影路线的部分配套供应架构箱梁服务。该公司表示,在供应期下,以上供应合约料对集团财政年收益和净资产作出正面贡献。(StarBiz)


重大进展。今日晚些时候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雅典,希腊政府官员与反对党人士进行谈判,以期消除对国际债权人提出的一系列经济和预算改革措施的分歧。希腊政府能否获得政治支持仍面临不确定性,而希腊和私人债权人连续多日的谈判也未达成任何协议。而周四(2月9日)早些时候,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发表声明称,各党派政治领袖除了一点之外,在其他方面均达成一致,并表示在今日欧元集团会议前可以达成协议。这为希腊获得援助扫清了一个重要的阻碍。(凤凰网)
德国出口下跌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打击成长,德国12月份出口跌幅第4次较经济学家预测的大。出口按月挫4.3%,11月份是起2.6%。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是下跌1%。(彭博社)
法国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停滞
由于关注到将欧洲债务危机使法国经济陷入萧条,法国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写超过两年来的接近最低水平,法国银行制造业的商业情绪指标比较12月份的96保持不变。11月份的读数是95,为自2009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彭博社)
美国失业率下跌
美国失业率意外下跌到3年低点,抵销了较为不正面之劳工市场带来的负面营销。劳工部的数据显示,1月份失业率下跌到8.3%。(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