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上漲空間受限 賀特佳評級降


基於今年初以來的大幅飆漲,市場分析員認為,賀特佳(HARTA,5168,主板工業股)的股價上漲空間已受限,因而將其投資評級下調至「中和」。同時,該股週五早槃延續其第5個交易日的跌勢。

該股自2月10日創下8.35令吉的歷年新高,並收在8.30令吉後,包括今日在內,賀特佳已連續5個交易日收低。該股今日平槃收在7.82令吉,股價一度下滑至全天最低的7.71令吉。

黃氏星展唯高達研究分析員表示,自2011年6月開始關注賀特佳後,便持續處在攀升格局,並在2月10日一度上探每股8.35令吉,漲幅高達50%。

然而,由於該公司近期增長逐步受限,盈利上漲空間也僅來自於成本節約下,分析員認為,該公司的股價漲勢將受到限制,因而將該股的投資評級,從「買進」下調至「中和」。

儘管如此,分析員表示,該公司第6家廠房工程進度將成最大的重估催化劑。工廠建成後,產量將可增長40億只手套,至每年130億只。

分析員預計,該新工廠的第一條生產線將在2012年杪開始啟動。其他的生產線則會隨後投入生產,估計至2014財政年,其每股盈利將在新廠房全面使用的帶動下,增長高達13%。

同時,分析員將2013至2014財政年的膠乳價格預測,從早前每公斤8.60/8.20令吉,下調至每公斤8.10/7.60令吉。由於乳膠手套對公司的銷售貢獻只有10%,分析員認為,這對該公司營業額的影響不大。

至於丁月青的價格方面,分析員的預測維持不變,因原料價格的走勢已開始穩定。

另外,賀特佳將在2月22日公佈其2012財政年第3季業績。分析員預料,該公司的淨利表現將按季持平,而令吉匯率也沒有出現多大的變動。由於該公司的產能已高達100%,因而其銷售量也將持平。

分析員強調,在同行逐步增加丁.手套的供應下,賀特佳將面對更大的賺幅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