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688万与股神吃午餐

(华盛顿28日讯)已经有9 年历史的“跟股神巴菲特一起午餐”的竞标活动,28日又刷新了纪录,以211万零100美元(约688万4千令吉)结标。

据说,能与巴菲特共晋午餐是华裔男子,是一间基金公司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结标价比去年高出了3倍以上,在这样全球物价飙涨的年代,似乎也透露出人人想请教股神投资和避险的诀窍。

今年的股神午餐大竞标结标价刷新往年纪录,为211万零100美元,比去年结标价高出3 倍以上;下标的人共有9位,总共出价78次。

可携眷向股神讨教

得标者将可以带着亲友和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并且向股神讨教投资建议。

历年来得标者表示,和股神共餐获益良多,就算要付更多的钱他们都愿意,他们也指出,既可以和股神吃饭又捐钱做公益,实在非常值得。

巴菲特2000年开始义卖午餐会,且将所得捐给慈善机构,作为游民和低收入户的社福基金,而结标价也年年刷新纪录,去年的竞标以65万零100美元结标;随着巴菲特午餐会竞标不断创新高,似乎也透露了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代,有越来越多人想要向股神请益投资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