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馬銀行1個月內,購BII剩餘股

馬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將在1個月內,獻購印尼國際銀行(BII)剩余未持有股權,進一步搶攻當地龐大市場。

“彭博社”引述印尼《投資者日報》報導指出,馬銀行上週獲得印尼當局批准,從今日起至11月19日限期內,以每股510印尼盾(18仙)獻購BII剩余未持有股權。

由于我國經濟成長放緩,加劇銀行業競爭激烈,馬銀行積極擴大業務版圖至海外。

“印尼銀行市場的發展空間非常大,上述收購可作為馬銀行在印尼大展拳腳的平台,搶攻這滲透率甚低的市場。”

即使是海外業者如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也正收購印尼銀行進軍人口龐大的印尼市場。

股價應聲揚

根據印尼條例,馬銀行在取得BII的控制性股權后,必須展開全面獻購。

上週獲得印尼當局批准獻購后,BII股價應聲上揚,漲幅高達9%。

此外,馬銀行曾在這個月初以3億5000萬美元(約12億3340萬令吉)向BII投資者額外收購16.5%股權,並在市場收購10億3000萬股。

馬銀行收購BII歷經重重波折,但最終在上月獲取 Fullerton 金融控股及國民銀行(Kookmin)7億5890萬令吉回扣后,以17億7000萬新元或約42億6000萬令吉,完成收購印尼國際銀行55.6%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