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BII价格仍嫌过高 马银行股价备受打压

分析员指出,即使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取得15%折扣,收购另外15%印尼国际银行的股权,过高的收购价格依然令马银行的股价备受打压。

根据《The Edge》财经日报报道,一家对冲基金集团献议以每股433卢比(约0.158令吉)或折价15%,脱售其所持有的15%印尼国际银行(BII)股权予马银行。

侨丰投资研究指出,尽管上述献议价将为马银行的在全面收购印尼国际银行时,省下约2.5%或2亿0550万令吉的成本,然而,他们相信所省下的资金并不足以抵销马银行未来的营运及市场挑战。

该证券行分析员表示,对冲基金集团所献售15%股权的股价对账面资产净值比为4.2倍,就算马银行有能力为印尼国际银行其余的30%股权取得相同折价,整个收购计划股价对账面资产净值比仍达4倍,较目前市值只有2.3至2.6倍来得高。

分析员认为,收购印尼国际银行,相对将打击马银行的派息政策、收益可见度及冲淡其股权,而且,长期内必须依赖该银行管理层,才能取得更好的协同效果,因此,维持该银行目标价格为7.40令吉,及其“中立”的投资评级。

此外,分析员披露,由于目前本地及全球充满挑战的经济情况,马银行股价能与市场一致已是最好表现,否则随着收购印尼国际银行所带来的更高风险,该股股价将在短期至中期内备受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