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政府機構出手,50億令吉到Valuecap基金



綜合指數跌不停,政府投資機構已出手,大肆收購馬股市被低估股項,投資家坦言,散戶應趁機搶搭“直通車”,隨行到股海“搶錢”,戰勝逆市。

副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日前宣佈,政府將注資50億令吉到Valuecap基金,使該基金規模擴大1倍,達100億令吉,以投資被低估股項。

基金跟進

再者,馬證交所20日股東股權買賣資料顯示,政府投資臂膀之一僱員公積金局(EPF),過去1週勇猛掃貨,包括購入大量土著聯昌(COMMERZ,1023,主板金融)、IOI集團(IOICORP,1961,主板種植)、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易)等。

國民投資機構(PNB)和朝聖基金局(LTH)也增持部分上市公司股權。

換言之,政府投資機構已靜靜“動手”,入市吸購被低估股項;分析員說,這可扶盤之余,亦趁勢為政府累積財富,爭取最大投資賺益。

大馬股票經紀人協會(PERSAMA)會長黃峋理告訴《中國報》說,此外,本地基金公司也已插上一腳,看好在政府和私人基金機構的“扶助”下,馬股將漸擺脫劣勢。

他坦言,基金經理往往採用危機入市投資策略,即投資情緒和信心極為薄弱時,進場買入股價被市場拋售許多的股項,不動聲息累積籌碼,展望股市回穩時大賺一筆。

“一旦市場信心回揚,馬股重返穩定格局,之前不願承擔風險的散戶,會一窩蜂衝進股市,基金經理此時則揮揮手套現撤離,個人投資者最后或徒勞無功。”

他指出,市場別忽略基金公司的存在,總投資規模佔馬股市值20%,有能力呼風喚雨。

股神巴菲特已表示,將手中現金及政府債券全部轉換股票,說明股市前景不差,加上政府和私人基金來勢洶洶,散戶萬勿錯失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