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Valuecap基金,鎖定特定籃籌

Valuecap基金獲政府注資50億令吉,分析員預計,該基金日后將活躍投資特定藍籌股,並圈定11隻潛在目標股項。

僑豐投資研究發佈報告說,Valuecap基金或根據4大投資原則,善用手上50億令吉資金,包括投資Valuecap基金、國庫控股、公積金局及國民投資機構持有的公司、道瓊斯回教(MYETFDJ,0821EA,主板指數)成份股、低流通量及股價大跌的股項。

經過分析,Valuecap或把資金投資在馬國際船務(MISC,3816,主板貿易)、馬石油天然氣(PETGAS,6033,主板工業)、數碼電訊(DIGI,6947,主板基建)、英美煙草(BAT,4162,主板消費)等11隻股項。

報告指出,Valuecap基金除了直接投資股市,也可購入原棕油(CPO)期貨,從而推高棕油價格,讓種植股從中受惠。

種植類股在綜合指數的權值達15.9%。

資金太少

星展證券研究說,相較馬股市值6690億令吉,50億令吉資金顯得太少,維持年底綜指目標,即950點,首推楊忠禮能源(YTLPWR,6742,主板基建)、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科恩馬(KNM,7164,主板工業)、大馬機場控股(AIRPORT,5014,主板貿易)及環海資源(ALAM,5115,主板貿易)。

Valuecap是由國庫控股、國民投資機構和公積金金局,一同在2002年成立的基金,初時投資規模達100億令吉,在股市投資市場沉靜多年。

最近一次的行動是在今年1月21日,透過獨資子公司i-VCAP管理私人有限公司發售道瓊斯回教。

豐投資研究指出,截至2004年2月,Valuecap基金僅投資100億令吉中的40億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