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油价虽从高峰滑落 东太平洋工业续扩充

尽管登嘉楼甘马挽供应基地的船只与钻台维修稍放缓,石油与天然气服务公司东太平洋工业有限公司(EPIC,8265,主板贸易服务组)仍然处于扩充动力中。

在马来西亚拥有独家石油供应基地的东太平洋工业,视现有原油低市价为准备迎接下一轮回弹的机会。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兼董事经理兰利沙乌表示:“我们的策略是加强在制造与港口服务的经营,这将容许我们最有效利用我们的领导地位,因所有主要石油商都将利用我们的设备与服务。”

该公司已经拟定一份5年业务计划,推高其于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占有率。

为达到这个目标,东太平洋工业已放眼发展甘马挽港口工业区2幅面积高达202.3公顷的地段。

兰利指出:“公司有庞大潜质比现在更加壮大。”

尽管目前油价已经远离每桶100美元水平,但兰利表示,进行中的石油开发活动将继续保持甘马挽供应基地的忙碌。

他说:“放缓对公司的影响偏低。”

他透露:“我们的员工仍然按时工作,我们将看到甘马挽供应基地的繁忙活动。”

甘马挽供应基地位于甘马挽石油发展区之间,拥有约300间公司支援石油领域。马来西亚的另一个供应基地是坐落在纳闽。

在财务上,兰利表示,尽管无法提升,该公司仍可维持收益,因它预测将引入新客户群如法国石油业者Total公司进驻其供应基地。

“数家韩国造船厂也表示有意在此间停泊它们的船只,及进行修复与维修工程。”

配合其扩充计划,该也有意在5年内把其现有390万公吨的港口排水量倍增。

甘马挽港口是马来西亚最深港口之一,可处理高达15万标准货柜船只及各种货柜,由普通货柜和乾装以至液化装货柜。

在忙于推动主要业务的同时,市场也传出有关该公司持股的谣言。

报导称,登嘉楼主权财富基金登嘉楼投资局,可能收购由州投资支臂拥有的一些资产,而东太平洋工业是登嘉楼私人有限公司可能出售予登嘉楼投资局的资产之一。

接近登嘉楼公司的消息指出:“登嘉楼投资局的成立仍处于初步阶段,现在谈论将脱售予登嘉楼投资局的资产尚且太早。”

虽然如此,消息补充:“私有化是东太平洋工业其中一个可能,因其股票价值已经被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