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美国家庭财富5年来首次缩水

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次贷市场震荡波及整体经济,美国人丧失住房抵押品赎回权的情况在去年第四季度达到创纪录水平,美国家庭拥有的净资产5年来首次下降。

据报道,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还说,抵押贷款拖欠率在2007年最后3个月达到1985年以来的最
高水平。

此外,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仍在领失业救济金的工人数量保持在近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对零售商来说,情况也不太妙,手头紧张的消费者喜欢光顾那些能让他们省钱的商店。

穆迪氏公司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约翰·隆斯基说:“引发当前美国经济困境的源头是楼市。”美联储数据显示,由于房地产和股票贬值,美国家庭拥有的净资产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这是5年来首次下降。

美联储的“资金流量”季度报告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经过修正的美国家庭净资产为58.25万亿美元,第四季度跌至57.72万亿美元。上一次出现净资产下降是在2002年。

美联储报告还显示,美国人拥有的住房净资产占住房市值的比例降到194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房主拥有的净资产比例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到47.9%,而第三季度是48.9%,第二季度是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