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获准调高电费7% 国家能源股价狂飙


当政府宣布,正式批准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将电费调高7%,并在今年6月1日起生效后,该股走势如脱缰野马,一直向上冲刺。

在闭市时,该股报7.11令吉大起59仙,最高7.20令吉,最低7.00令吉,成交量高达8904万零200股。

至于国家能源其余2个备兑凭单CQ与CR则走势各异。CQ报10.5仙起2仙,最高11.5仙,最低9.5仙,成交量高达240万4600张。而CR则挂8仙无起跌,最高10仙,最低8仙,成交量高达1667万1000张。

昨日政府公布,将每度电费由之前的31.31仙平均上调2.23仙或7.12%至33.54仙。

阿马证券研究行在投资报告中,维持持有国家能源,以及轻微上修合理价至6.60令吉,主要是反映上调电费后,获利前景较佳。

该证券行说:“在考虑到国家能源的2011财政年,每公吨煤炭成本平均是110美元,并没有在今次的电费调整中提出,因此我们认为国能的电费架构在此刻仍不够透明度。”

该行称:“我们对今次的电费涨价持温和正面态度,因为我们已将2%的净电费上升,列入国家能源的12与13财政年的盈利预测范围内。”

与此同时,黄氏星展唯高仍维持国家能源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之前的7.50令吉提升至8.80令吉。

该证券行指出:“电费平均上涨7%足以抵消天然气涨价28%。”

另一方面,肯纳格证券研究行上修国家能源的评级至超越大市,并将目标价由之前的6.09令吉大幅上升至8.06令吉。主要是应对今次积极调整电费,作为国家能源的结构改变,引进燃料成本直通机制,最终可解决燃料风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