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MSM控股

虽白糖市场开放谣言不断,但分析员认为,MSM控股有限公司(MSM Malaysia Holdings Bhd,简称MSM控股)股价可因此受惠,并估计股价4.34令吉。

虽外界担心政府开放白糖市场集团将面对外来冲击,但丰隆投资银行研究分析员表示:“市场开放等于价格将允许跟随市价波动,虽这也意味白糖领域不再有高利润,但却能够确保制造商稳定的赚幅。”

分析员也就此认为,MSM控股股价将因此受惠。

料派息21.2仙

“基于集团在国内没有竞争者,我们根据2012年44.7仙每股盈利的9.7倍计算,价格为4.34令吉。”

同时,MSM控股业务因市场需求高、政府严控进口和领域门槛高而稳定,而且令吉汇率升值也让进口超过90%白糖原料、出口仅占5%至15%的集团获益。

分析员根据首次售股发售价3.5令吉预估,集团2011年至2012年间的每股股息,将分别为21.2仙、22.4仙和23仙。

“基于市场需求稳定,我们认为,股息还有上涨的可能。”

根据资料,集团将用上市筹得75.7%或3亿2000令吉的资金作为提高产量、扩展新区域市场如东南亚的经费。

未来的计划也包括了减少成本和加强产量,同时提高出口销售量,并计划具策略性的投资和收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