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YTY工业注资利得股份 创全球最大丁腈手套商


随着利得股份有限公司(LATEXX,7064,工业产品组)董事部接受该公司与大型无上市竞争对手YTY工业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合并,它将建立一个全世界最大丁腈手套制造商。

不过,利得股份股东们将无法获得如同数月前私募基金提出收购时的高价。

若这项交易落实,YTY工业的拥有者,将从把资产注入利得股份的行动中,筹获3亿7500万令吉现金,并最终掌控利得股份逾一半控制权(将获得3亿5000万利得股份新股,每股发行价2.50令吉)。

他们也将完成YTY工业的后门上市,并决定放弃去年杪宣布的初次公开售股活动。

合共获得利得股份介于56%至61.2%控制权的YTY工业拥有者,有意在上述倒置收购行动后,寻求豁免强制性全面收购。

尽管未获得豁免强制性全面收购,其献议价2.50令吉,也仅比利得股份上周五闭市价高出8.7%,及低于Navis Asia V1管理和Mettiz资本象征收购献议3.10令吉的5分之1。

惟,更多分析师已经看淡利得股份。因手套制造商将面对更多的成本压力。

由于电费和天然气价格调涨使到展望更具挑战,投资者可能寻求任何溢价途径,以撤出利得股份。

联昌投资研究表示:“最新计划将建立全世界最大的丁腈手套制造商,占有36%市场份额,第3大最有利可图业者。”

“YTY工业的管理层也将更密切合作。”

根据联昌投资研究的计算,若可达到10%的成本节省,合并后个体甚至有潜力超越顶级手套机构有限公司(TOPGLOV,7113,工业产品组),成及继贺特佳有限公司(HARTA,5168,工业产品组)后第2大有利可图厂商。

“我们预测合并将会成行,因YTY工业的原本献议(YTY工业资产的要价),已经下调了8%,从13亿7000万令吉降至12亿5000万令吉,包含现金和股票。”

当接受《The Edge》财经周刊访问时,YTY工业执行主席余添星(译音)拒绝透露放弃原本直接挂牌,而转为透过利得股份后门上市的原因。

“细节仍在拟定,买卖协议也尚未签署,目前仍不是时候对这事件发表评论。”

他是在受询及YTY工业于合并后,是否会在利得股份扮演更重要角色时,如是披露。

作为一个“小型”业者,YTY工业现有产能是每年82亿只手套,已经超越贺特佳的81亿只。

根据其网页的数据,YTY工业计划在2012年前,提高其产能至105亿只。

联昌投资研究指出,与利得股份的合并将提高综合后个体的丁腈手套产能至每年128亿只。

截至4月29日,利得股份主席兼首席执行员刘木德控制该公司29.35%股权,其次是朝圣基金局拥有7.69%。而在合并后,刘木德的持股将冲淡到12.9%,及朝圣基金局则将降低至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