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马国民再保险洽售子公司 大马安联是买家


马国民再保险(MNRB,6459,主板金融股)宣布,大马安联(Allianz,1163,主板金融股)献议收购其子公司——Takaful Ikhlas私人有限公司股份一事,已进入最后谈判阶段。

“目前正在最后谈判阶段,但我们并没有为此设下限期和目标。

总营运长拿督拉姆兰昨天在会议上透露,此项建议需要探讨许多事情,最终结果是正或负都有可能。

“我们计划脱售多达49%的Takaful Ikhlas股份,目前也正在物色对的策略伙伴,建议我们对的收购价格。”

他说,事情有望在今年尾前有定案,以便可及时增强资金,来应付即将推出的回教保险业风险资本(简称RBC)架构。

“由于回教保险业RBC架构将在18个月内推出,所以雄厚的资本对Takaful Ikhlas是重要的。”

回教保险业RBC架构用以确保业者拥有足够资金,来应付日常的营运支出。

目前,马国民再保险的独资子公司,包括大马再保险、Takaful Ikhlas和MNRB回教再保险。当中,大马再保险贡献集团85%的总收入。

“集团的再保险、回教保险和回教再保险子公司贡献良多,让2010年全年净利和营业额分别飙升157.4%和8.8%。”

“相信集团今年的成长,将与政府目标6%国民生产值增长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