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双方未正式商讨 星报购亚洲媒体未定案


亚洲媒体(AMedia,0159,创业板)今日证实《南洋商报》早前的报道,星报出版(Star,6084,主板贸服股)确实有意收购该公司,不过双方尚未正式商讨,一切仍未有定案。

亚洲媒体创办人兼总执行长拿督黄世凯表示,星报出版确实有意收购亚洲媒体,但现阶段双方还没有任何正式的商讨。

“不仅星报出版有兴趣收购亚洲媒体,同时也有一些基金和国际机构向我们示好,表示有意收购亚洲媒体。

“我们也开放并给予公平的机会予有兴趣成为亚洲媒体策略伙伴的人。由于我们仍未与星报出版进行任何正式的商讨,因此,一切仍未有定案。”

早前,本报获悉亚洲媒体或将成为星报出版的收购目标。根据熟悉这项计划的消息来源向本报透露,星报出版期望借此收购计划,追回和对抗首要传媒(Media,4502,主板贸服股)的强势猛攻。

增长抵消盈利稀释

黄世凯披露,该公司一直留意任何可提升公司增长计划和提高股东价值的良机。若这些计划均符合公司的商业计划和达到提升价值的宗旨,亚洲媒体就会考虑。

他是在今日出席年度股东大会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询及策略配股的进展时,他透露,亚洲媒体目前仍在等候大马交易所的批准,寻求最好的方法进行私下配售,藉此符合多媒体委员会(MCMC)颁发执照后的土著股权条例。

“较早前,我们宣布计划私下配售35%股权予土著投资者。鉴于我们需要等候马交所的批准,方可执行私下配售计划。因此,现阶段仍没有定案。”

“投资者或对亚洲媒体在上市不久后,就执行私下配售计划感到不满,他们也担心私下配售活动会稀释盈利。随着亚洲媒体的增长势头良好,足以抵消盈利稀释的影响。因此,私下配售活动绝不会影响公司盈利。”

近期暂不收购 扩展狮城印尼

至于未来会否进行收购计划,黄世凯表示,亚洲媒体近期不会有收购计划,但仍继续寻求机会将业务扩展至海外。

“若有合适的机会,加上收购计划有助于推动公司的未来前景,我们不排除会进行收购计划。

瞄准数码户外广告

“我们也计划将业务扩展至新加坡和印尼,更希望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或许也会以联营的方式来进行海外扩展计划。”

配合政府推行的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亚洲媒体将耗资最高5亿令吉(为期10年)推动数码地面视频广播(DTTB)。

他说:“我们计划在今年年秒前完成巴生谷地区的数码网络系统发射器、发射塔和间隙过滤器建设工作,预计明年会到柔佛和槟城进行相关的建设工作。”

另一方面,黄世凯表示,对我国而言,数码户外广告是一个新领域,而该领域近几年来随着经济好转呈迅速增长。

“根据一项独立的市场调查显示,数码户外广告领域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0%。与此同时,我们也竭尽全力来推动这个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