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馬聯保險跌停板

馬聯保險(MAA, 1198, 主板金融組)以3億4千400萬令吉脫售旗下核心的人壽和普險業務後,由於被認為以低價脫售核心業務,並將成PN17公司,必須重組以保留上市地位,股價今日跌停板。

馬聯保險今日以91仙,下跌12仙開市後,股價在沉重的拋售壓力下一路南下,一度下跌30.5仙或29.6%至72.5仙的跌停板水平,收市表現未見好轉,以72.5仙跌停板水平作收,全日賣壓龐大,共有7千822萬7千100股易手。

馬聯脫售保險業務的賬面值是1.36倍,低於近期的保險公司脫售,例如澄心亞洲(JERNEH, 6394, 主板金融組)和太平金溢(PACMAS, 4782, 主板金融組)都以1.6倍的賬面值脫售保險業務。

馬聯是將旗下的馬聯保險公司、MULTITOTO服務、馬聯產業服務和MAAGNET系統等4家保險和相關公司脫售。

在馬聯之前宣佈以3億4千400萬令吉洽售保險業務時,已經引起市場驚奇,因為出價遠比傳言中的4億5千萬令吉和5億令吉來得低,當時馬聯的股價就被拋低。

分析員說,標價如此低,可能是馬聯保險偏高的呆賬水平,令人擔心資產素質問題。

蘇黎世擬注資5.16億
至保險業務

另一面,瑞士第二大承保機構蘇黎世再收購馬聯人壽和普險業務後,計劃注資1億7千200萬美元(5億1千600萬令吉)至該保險業務,以符合大馬國家銀行的最低資本要求。

蘇黎世金融服務首席執行員瑪汀森對《彭博社》說:“大馬是個高度競爭的市場,擁有可期的經濟發展潛能,以及年輕有活力的人口。”

該公司預期在2011年第三季完成上述收購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