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Masterskill覓地建商學院


Masterskill教育集團(MEGB,5166,主板貿服股)正在吉隆坡或八打靈再也尋找適合的地點,著手設立商學院、酒店管理學院以及法學院,開拓除了生命科學和護理學以外的課程。

Masterskill教育集團計劃將雪蘭莪蕉賴的校園升格為大學,該集團與澳洲紐卡索大學的合作,將提供商學士學位課程,吸引更多的學生就讀。

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經營環境,包括入學要求的提升、高教部貸學金的減少等等,該集團將提供更多的課程,以及著手於校園擴建的計劃,以期增加學生人數。目前,該集團生命科學和護理學的學生比例為7:3。

Masterskill教育集團首席執行員拿督斯裡森德拉表示,「我們也計劃將業務擴展至印尼和印度,這兩個擁有龐大的人口的國家,將能夠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商機。」

採特許權方式進軍海外

除了通過股本投資的方式進行業務擴展,該集團也會採用特許經營的方式將業務帶進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國家。

森德拉補充,「Masterskill教育在萬宜的校園竣工後,將能夠加強我們在這個領域的發展。」預計在2013年建竣的萬宜校園,總投資達3300萬令吉,耗地23.91公頃,可以容納1萬5000名學生。

目前,Masterskill共有六個校園,分別位於雪蘭莪、柔佛、霹靂、吉蘭丹、沙巴和砂拉越。

在被詢及該集團的策略夥伴時,森德拉表示,目前已經與幾個機構進行會談,包括本地和海外機構,但他也希望與政府關聯的企業合作。

對於2011財政年第一季度業績下滑,該集團認為主要受到大馬教育文憑延遲放榜的影響,導致原本3月的入學期被挪後至4月,但該集團對於今年的業績表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