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國能4年內頒51億合約


國家能源(TENAGA,5347,主要板貿易)頒發曼絨煤炭發電廠延伸計劃的設計、採購和建造合約,總值高達51億令吉,為期4年。

國能向馬證交所報備指出,合約頒發予Alstom、中國儀器進出口機構和CMC Machipex所組成的財團。

國能預計,整項工程交由子公司Jamamanjung負責,預計將在2015年3月完工並投產。

文告指出,該數額將分3種匯率付款,分別為8億1000萬美元(約24億5000萬令吉)、1億8000萬歐元(約7億7000萬令吉)和18億令吉,合計總值約51億令吉。

國能將根據工程進度,決定合約的付款期限,惟文告內未說明融資管道。

該財團將在合約下為國能建造一個產能高達1000兆瓦的煤炭發電廠;目前國能在該處共有3座產能達700兆瓦的發電廠。

文告指出,此項計劃為公司為未來電量需求籌謀的項目之一,計劃完成后公司淨資產值將增加約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