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富佳木業上市猛漲

富佳木業(FLBHD,5197,主要板消費)以溢價25仙或42%亮麗報到馬股,一度暴漲60仙或1倍到1.20令吉,同時躍居上升股和熱門股,風頭一時無兩!

 該股最后閉市收在1.18令吉,勁揚58仙或97%,全日共有4028萬8500股易手。

 這位來自沙巴的馬股新貴發售價為60仙,今天登場報85仙,溢價25仙,在投資者一路追棒下飆高,漲幅一度傲視全場。

 該股然后以1.04令吉掛休,漲44仙或74%,穩據上升股榜,並以2606萬5500股成交量躍居熱門股之首。

 富佳木業創辦人兼董事經理林峰明在上市儀式后指出,由于用途廣泛,全球市場對三夾板需求將推動公司成長,未來計劃投資在新且更先進的機器,改善製造流程。

盈利1020萬

 “我們的產品主要是外銷,截至去年底財年,多達87.5%的營業來自出口市場,我們會致力提高現有市場的銷量,並以新的層積板(LVL)產品開拓新市場。”

 列席者包括另兩位創辦人,副主席盧進丁和執行董事楊建治。

 三夾板是該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去年95.2%的營業額來自三夾板製造和銷售,但配合成長策略,去年初裝置層積板的生產線,旨在多元化產品。

 富佳木業去年錄得1億2040萬令吉營業額,較09年上揚17.7%,稅前盈利為1020萬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