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增購金英控股 馬銀行前景好



由於新加坡金英控股的股權可能再出現變卦,使得馬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有機會增購金英控股的股權,甚至全面收購,進而使得分析員看好馬銀行的前景。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金英控股的大股東之一--三菱日聯證券(Mitshubishi UFJ)由於在債券市場面對巨額虧損,可能被迫賣掉在29.9%股權套現,而已持有金英控股51%股權的馬銀行,是最有可能的買主。

三菱日聯是和摩根史丹利(Moegan Stanley)合組一間聯營公司,以從事債券交易。據報導,該聯營公司面對高達9億6100萬美元(約29億令吉)的虧損,其中三菱日聯須承擔的虧損達 5億7700萬美元(17億4254萬令吉),因此,三菱日聯必須籌錢向該聯營公司注資。

針對這項報導,肯南嘉投資銀行分析員預計,這將使得馬銀行有機會全面擁有金英控股。目前,馬銀行擁有51%的金英控股股權,若再買進三菱日聯持有的29.9%股權的話,馬銀行的股權將提升至81%。

分析員表示,若這個情形出現的話,馬銀行可能會在2011年4月份向金英控股提出強制性全面收購,並預計可在2011年5月尾完成全盤收購。

同時,分析員相信,馬銀行在全面擁有金英控股後,將可加強該行在東盟的業務。從中期看來,馬銀行這次的收購,將可以提升一些非利息的收入,這項收入預計可對銀行的總收入帶來30%的貢獻。

分析員預計,在計劃出售印尼國際銀行(BII)17.5%股權而取得約6億令吉盈利,將有助進一步鞏固馬銀行的核心資本比例,而該行在現財政年的股息重投資(DRP)計劃下,預計亦可套現近21億令吉,這將使該行的核心的資本比率達到9.2%的強穩水平。

假設收購金英控股的行動可在今年6月尾完成,分析員相信。馬銀行在收購行動後可保持拿出淨利的70%至75%來派息,按此推算週息率可達5%。因此,分析員給予馬銀行「買進」的評級,目標價格為9.08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