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CYPARK資源復牌勁揚18仙

CYPARK資源(CYPARK,5184,主要板貿易)今日早盤停牌一小時宣布派息,10時復牌后股價勁揚18仙至3.23令吉,晉升十大上升股榜。

該股早盤時一度攀升25仙或8%至3.30令吉,休市時,漲幅收窄至15仙報3.20令吉,半日共132萬8500股易手。

該公司宣佈首次終期派息5.25%單層稅制免稅,派息除權日為5月12日。

馬股最大再生能源公司CYPARK資源上市至今雖未到半年時間,但股價節節攀升,相較去年首發股發售價的1.10令吉,至今股價漲幅近3倍。

產能續擴大

僑豐投資研究指出,近期通過的再生能源法令,也讓市場焦點回到CYPARK資源,相信公司可從電力收購電費(Feed-in Tariff)計劃中受惠。

另外,在經濟轉型執行方案(ETP)下,該公司旗下的再生能源園計劃可從目前的100千瓦擴大至10兆瓦。

該公司目前管理16個不規範的垃圾場,隨著森美蘭州巴音的全國首個再生能源垃圾場開跑后,其他16個被關閉的垃圾場,將用作開拓再生能源發電業務。

巴音再生能源園目前已和國家能源輸電系統接駁,再生能源法令獲批后,CYPARK資源在未來就可將再生能源電力賣給國家能源(TENAGA,5347,主要板貿易),惟相關細節仍待商榷。

CYPARK資源成立于1999年,主要業務為再生能源發電、綜合環境與景觀服務,以及為廢料管理公司提供環保和土地恢復方案。

閉市時,該股收在3.17令吉,起1.2仙,成交量199萬2600股。

獲布城控股505萬計劃

CYPARK資源獲布城控股公司頒發總值505萬2847令吉計劃。

該公司今日向馬證交所報備此事,布城控股是在上週二,決定將位于布城Precinct 5的建築與工程糾正計劃頒發予CYPARK資源。

這項工程預計耗時12個月,將于2012年3月28日完工。CYPARK資源已在上個月29日接管上述地段。

報備文件指出,倘若工程延期,公司必須賠償每日2400令吉,或最高工程總值10%的延遲罰款,CYPARK資源必須支付25萬5642令吉或相等于計劃總值的5%款項作為訂金。

這項計劃將在2011年10月31日財年,為公司帶來盈利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