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OSK進軍泰投銀市場‧僑豐1億購泰BSEC48.87%

僑豐控股(OSK,5053,主板金融組)以10億3千200萬泰幣(近1億零320萬令吉)現金,收購泰國BFIT證券(BSEC)高達48.87%股權,以進軍泰國並放眼成為區域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領航者。

須全購余下股權

該公司發文告表示,旗下獨資子公司僑豐投資銀行(OSKIB)今日與賣方曼谷第一投資與信託公司簽署買賣合約,一旦完成交易,僑豐投資銀行崛起成為BFIT證券單一最大股東,並抵觸泰國25%全購條件,必須對餘下尚未持有進行全面獻購。

BFIT證券截至2010年12月杪的賬面值為21億1千260萬泰銖(2億1千130萬令吉)。

這項收購以內部資金進行,一旦收購完成,料對僑豐未來財政年作出正面貢獻,並有助加強未來股東價值。

該公司表示,這項收購讓該公司業務拓展至泰國,加強在東盟的插足,符合該公司的區域擴充計劃;同時,BFIT證券的商業執照,讓僑豐可以在泰國進行資金活動,包括證券行、投資銀行、基金管理和其他相關活動。

這項收購尚有待國家銀行、證券監督委員會、泰國證監會、泰國外商委員會和其他有關當局批准,但無須股東批准。

如果沒有任何意外,該公司預測收購可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BFIT證券現持有泰國證券業務執照,同時負責證券交易、包銷、財務顧問與衍生產品交易等業務,在泰國證券業務市佔率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