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辉百现财年业绩看俏

由于相信政府医院支援服务特许经营权能获更新,加上产业业务预计走强,辉百(Faber,1368,主板贸服股)现财年业绩看俏,分析员也认为该公司可能派发更高的股息。

辉百为政府医院提供保健支援服务的15年特许经营权,将于今年10月届满,侨丰投资研究分析员深信,虽然政治可能是优先考量因素,但如果政府坚守转型计划的承诺——根据表现来评估,这特许经营权将获延长。

特许经营权料延长

“自这特许经营权生效以来,辉百已投下大笔资金,该公司确实也很专业,在提供保健支援服务有着良好的记录。因此,我们认为这特许经营权不可能不被更新。”

欲更新该特许经营权,辉百必须先取得卫生部和经济策划局(EPU)的批准。

随着辉百料即将与经济策划局商讨价格事宜,这进展加强了分析员相信特许经营权会被更新的看法。

产业潜在销售近6亿

“辉百近期宣布获授权参与经济转型计划(ETP)启动计划(EPP)的能源绩效管理系统(EPMS)计划,也是个正面进展,这正符合该公司扩大营业额来源的策略。”

另外,继上财年展延推介数项产业计划后,辉百预计2011财年推介发展总值(GDV)高达5亿970万令吉的产业计划,并且拥有4亿2240万令吉未入账销售额。

因此,分析员相信该公司的产业业务现财年内会有更强劲的表现,进而抵消因阿联酋(UAE)综合设备管理(IFM)合约不获续约所导致的部分损失。

此外,该公司2012财年也将推介总值5亿800万令吉的产业计划。

2010财年,辉百派发每股8仙终期股息,股息派发率为净利的37%,惟在该公司愿继续派发高股息之际,这想法却遭累积亏损阻碍。

但分析员披露,在即将进行一项企业活动中,辉百将使用其股票溢价户头来抵消部分累积亏损,这有助于提高该公司提高股息派发率的能力。

“我们看好这项企业活动,这允许辉百派发更高的股息给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