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恒大置地 TAMBUN INDAH LAND BERHAD

恒大置地為檳城威省具16年歷史產業公司,已承建逾2千800間住宅,總值逾8億令吉。截至去年11個月,銷售創新高至1億3千萬令吉,足令它忙碌一年。

公司今年準備在威南新邦安拔、威中大山腳與威北北海一帶,推展6項總值約2億1千156萬令吉的產業計劃;定位是維持低資產,不為太多資產所累,保留現金以利購地庫,正物色檳城與巴生河流域土地供發展。

公司40至60%淨利作派息用途,2011與2012財政年銷售預測為1億3千300萬令吉至1億6千600萬令吉。基於其產品多元化,稅前盈利賺益可達32%左右。

公司名稱:恒大置地(Tambun Indah Land Bhd)
英文簡稱:TAMBUN
股票代號:5191
上市日期:1月18日(星期二)
上市組別:主板產業組
股票面值:50仙
新股售價:70仙(散戶)
合理價值:1令吉5仙
公開獻售:3千200萬股
土著投資者:2千210萬股
大馬公眾:1千105萬股
合格董事及員工:1千105萬股
私下配售:990萬股

--------------------------------------------------------

槟城房地产发展商恒大置地有限公司(Tambun Indah Land Bhd)今日发出招股书,并预定于明年1月18日上市。

该公司首先会公开发售每股面值50仙高达3200万股的新股,每股售价70仙。其中1105万股乃公开让大马公众认购。

另外1105万股乃公开让公司合格董事,雇员与公司和子公司商业伙伴认购。

此外,另有一批达990万股的新股,将以私下配股方式来进行。

该公司在这次售股中,也将献售2210万股的普通股,以让获得国际贸工部核准的土著投资者认购。

------------------------------------------------------------------------

产业发展商---恒大置地(Tambun Indah Land)在大马交易所主板上市场计划已获得证券委员会核准。

据该公司董事经理郑克生称,有鉴于槟城内地的产业需求量激增,公司在市场上市是合时宜的。

他称:“我们相信,我们即将上市的计划将能确保公司在此间主要发展商的地位获得加强。”

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售出逾2800单位的产业住宅(大多数在槟城内地),而发展总值将达致逾8亿令吉。

大马国际证券投资银行(MIMB)为此首发股的主理商及承包商。

恒大置地董事经理亦是创办人郑克生于1994年在槟城成立公司,并在当地房地产市场发扬光大;截至去财政年杪,公司约1亿令吉收入是来自槟城。

恒大置地08年正式成立以管理旗下多样化的业务,除房地产发展外,也包括投资业务、管理停车场及建筑管理等业务。

透过首发股,恒大置地希望筹措其中710万令吉偿还银行债务、350万令吉用以在未来18个月内购地及260万令吉为上市经费;换言之,该公司将至少筹措1320万令吉。

尽管该公司未上市,但计划拟定每年派发40%至60%净利作为股息,回馈股东。

截至09年12月杪止财政年,恒大置地营业额为1亿零87万令吉,净利为2376万4000令吉。


-------------------------------------------------------------


槟城发展商恒大置地(TAMBUN,5191,主板产业组)周二正式上市,旗开得胜,首开溢价高达10仙。过后股价节节上升,惟闭市时涨幅受窄,以80.5仙挂收,涨10.5仙,最高作至86.5仙。

恒大置地董事经理郑克生说,该集团将在今年内在槟州威省进行7项发展计划,包括Pearl Garden、Dahlia Park、Tanjung Height、BM Residence、Impian Residence、Carissa Park及Juru Height。

他透露,今年的7项发展计划预料将带来5亿3000万令吉的总发展价值。

郑克生周一出席上市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谈话。出席上市仪式者包括非独立及非执行主席蔡永泉、非执行董事王荣春、方炎华、杨中吉、执行董事郑婷婷、曹英昌、独立非执行董事拿督莫哈末纳兹、财务及行政经理梁思胜等。

针对恒大置地的派息政策,郑克生说,该公司尚未上市前是将净利的40%至60%用以派息,上市后也将维持这项政策。

他在受询时,对10仙的溢价表示满意。

郑克生指出,该集团主要在槟州威省进行发展计划,不过目前正物色适合的槟岛及巴生谷的地点,以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进行发展计划。

“我们向来是物色地点后进行发展计划,这样一来我们的回酬率比较快。”

询及他是否担心产业泡沫,他说,与槟岛相比,威省的屋价比较低,只要知道市场走向及需求,产业泡沫应该不会发生。

他也说,新婚夫妻每月6000至8000令吉的家庭收入难以购买槟岛的房屋,因此威省产业市场有一定的需求。

郑克生补充,槟州人口共有160万人,其中威省人口达90万,槟岛居民为70万,威省的人口比槟岛多,产业市场前景良好。

他说,加上外资最近流入槟州威省,就业机会增加,加上新增的基本设施,他相信威省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郑克生也透露,根据统计,2002年至2010年槟岛的产业市场成长每年平均增加4%,而威省的产业市场每年平均增长5.4%,而恒大置地在威省产业市场中有约10%的市场占有率。

他指出,恒大置地自1994年设立迄今,共推出3300间房屋,其中3000间已经售出。


----------------------------------------------------------------

发迹于槟城的产业发展商——恒大置地(Tambun Indah),计划于明年1月18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并冀望在两个月内落实两项位于槟城的购地计划。

恒大置地董事经理郑克生表示,恒大置地计划在上市后扩展现有地库。

目前,恒大置地在槟岛和半岛分别有两项土地收购计划。槟岛与半岛两个地段皆占地4英亩,前者总发展价值为1亿7000万令吉,而后者则为3500万至3600万令吉。

“上述两项土地收购计划仍未落实,我们希望能在两个月内完成。”

郑克生今日在恒大置地招股书推介礼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配合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恒大置地今日正式推介招股书,该公司将以每股70仙的发售价,公开发售3200万新普通股,每股面值50仙,以及献售2210万股。IPO的申请截止日为明年1月6日下午5点正。

透过首次公开售股计划,该公司冀筹措2240万令吉,其中270万充作营运资本、710万令吉将用以偿还贷款,剩余的260万令吉将支付上市费用。

公开发售的3200万股新股中,有990万股是私下配售予指定投资者、1105万股是保留给合格董事、雇员以及商业伙伴认购,剩余的1105万股则是供公众人士认购。MIMB投资银行也是恒大置地上市计划的顾问、主理包销商和私下配售商。

计划进军巴生谷

郑克生指出,恒大置地旗下的产业都在槟城,该公司希望未来能将业务扩展至巴生谷地区。

“目前,我们在巴生谷地区,如莎亚南和加影等地物色合适的地段,但一切仍在初步的阶段,没有任何定案。”

被询及是否会将业务扩展至海外国家时,郑克生披露,恒大置地目前将注重在大马的业务发展,暂不考虑扩展至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