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全购金英售BII股权 马银行盈利展望看涨

全面收购新加坡金英控股(Kim Eng Holdings)计划料能顺利完成,加上脱售印尼国际银行(BII)部分股权预计带来超过6亿令吉的回酬,分析员因而继续看好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的展望。

考量了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新进展后,肯南嘉投资研究分析员认为,马银行有机会成功收购MUFG手中的29.9%金英控股股权,进而达到全面收购的目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联营的公司意外面对债券交易亏损,MUFG料从中亏损5亿7700万美元(约17亿4831万令吉);该联营公司可能会发新股给MUFG 旗下的三菱UFJ证券行控股,而为了筹资,后者料考虑脱售金英控股股权给马银行。

股息回酬5%

分析员说:“这有助于马银行去除收购金英控股的最大障碍。如果成功购买MUFG的持股权,马银行(目前持股51%)有机会以81%持股权来全面收购金英控股。”

“我们相信收购金英控股计划,有潜能带来强稳且来自东协地区的收费收入。中期内,这些收入会以非利息收入为主。”

因此,分析员认为完成收购金英控股后,马银行仍有能力维持70%至75%的派息率,以及提供5%净股息回酬。

他也估计,透过脱售印尼国际银行的17.5%股权,马银行可能取得6亿1000万令吉回酬。

同时,由于拨备金料低于预测,分析员也深信马银行的盈利会继续趋涨,因而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是9.7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