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保綠美溢價148%

全利資源(QL, 7084, 主板消費品組)子公司保綠美(BOILERM, 0168, 創業板工業產品組)週四首日上市表現“一鳴驚人”,以溢價49.5仙或150%至82.5仙開盤後,更一度逼近1令吉大關,暴漲66.5仙或201.52%至99.5仙,創下今年初迄今最亮眼的首日上市走勢。

今年最亮眼首日上市走勢

保綠美股價的82.5仙開盤價較33仙發售價溢價49.5仙,首宗成交量錄得808萬7千300股,閉市以82仙作收,全日溢價49仙或148.48%,且成為全場成交量最大的股項,共有6千854萬3千800股易手。

該公司主席謝松坤在出席上市鳴鼓儀式後表示:“我們正積極進軍新業務,除了專注在現有為農業,特別是油棕領域供應生化質能鍋之外,我們接下來也要擴大客戶群至手套及糖業方面。”

他補充,在中長期而言,保綠美則會朝生物質領域發展,並將是未來重要的策略性成長因素。

同時,他提到,自2007年起,公司已開始供應生化質能鍋予印尼的發電廠,接下來不排除進一步參與獨立發電廠的營運,包括潛在的持股權。

不過,謝松坤強調,目前並沒有與任何方面洽談,並強調當中的基建規模龐大,或將耗費兩年的時間,所以沒有辦法帶來即時的盈利貢獻。

“當然,這也胥視政府能否快速實施電費輔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