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金鵬集團 24日告別馬股

馬證交所正式駁回金鵬集團(TRANMIL,7000,主要板貿易)暫緩下市的上訴要求,該股將在連續數年紛擾后,正式于24日告別馬股。

 馬證交所報備文告指出,在考量了各種狀況和證據后,當局決定駁回金鵬集團上訴。

 文告指出,該股將依照主要板上市條例8.04,于24日除牌下市,該股在下市前將繼續停牌。

 這已非馬證交所首次勒令金鵬集團除牌,公司曾在今年3月接獲勒令,但在截止日前提出上訴和重組計劃,當時原定3月7日下市的命令暫獲緩解。

 爾后該公司在今年4月底向馬證交所申請延遲呈交財報亦遭拒,為遭勒令下市埋下伏筆。

 該公司在2006年爆發的虛盈實虧假賬事件,不僅令公司股價大挫、管理層也出現大整頓,並被列入PN17。

 金鵬集團從遭列入PN17開始,即狂瀉不止,從原本約1令吉的股價,跌至最后報價7仙,投資者損失慘重。

 期間該公司曾多次提呈重組計劃並出售飛機,惟仍無法解決嚴重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