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大马投资银行考虑并购


大马投资银行(AMMB,1015,主板金融股)露口风,该行将会考虑富有意义的合并与收购计划。

在市场盛传国内银行进一步大合并的趋势下,大马投资银行也不排除考虑并购的可能。

大马投资银行董事经理谢德光指出,若出现任何对股东富有意义的交易机会,该集团将会考虑相关并购或收购计划。

谢德光今天是在该公司宣布业绩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ANZ加码获批

另一方面,大马投资银行的外资伙伴——澳纽银行(ANZ)也证实,已经获得大马国家银行的批准,争持股权至26.2%。

大马投资银行集团副董事经理阿索拉玛姆迪指出,澳纽银行已获得批准增加持股权。

目前,澳纽银行共持有大马投资银行23.8%股权。

末季净利3.1亿

大马投资银行业绩表现再创佳绩,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本财年第四季,取得3亿1634万6000令吉净利,较上财年同期的2亿4174万9000令吉,增长了30.86%。

该银行现财年第四季的营业额也按年增长8.93%,至18亿855万9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16亿6024万3000令吉。

全年净利13.4亿

大马投资银行2011财年全年盈利报13亿4281万2000令吉,相比2010财年的10亿861万8000令吉,飙升33.13%。

全年股息18仙

该银行营业额也从2010财年的68亿2894万5000令吉,增长4.13%,至71亿1074万令吉。

大马投资银行也宣布派发每股12仙的终期股息,全年股息达18仙,相等于40%的股息派发率。

尽管业绩表现出色,大马投资银行周三早盘恢复交易后的走势不佳,一度走低至6.35令吉的水平后,随后回弹,闭市时挂6.44令吉,全日起4仙,或0.625%。

争出线成首选

大马投资银行董事经理谢德光在文告上指出,该集团连续第四季取得创纪录的业绩表现,加强该集团欲在中期内成为大马首选银行集团的目标。

“我们将放眼从经济转型计划(ETP)、第二资金市场发展大蓝图,以及财政预算案内的国内经济增长中,寻求更多的机会。”

他说到,“我们将继续执行本身的策略性措施,巩固本身的市场地位。”

大马投资银行的净利增长,主要归功于大多数部门的盈利增加,以及较低的亏损减值水平。

回银盈利贡献12.3%

另外,该银行的回教银行业务,也贡献了该集团12.3%的盈利。

大马投资银行的贷款活动持续稳固,贷款增长10.4%至736亿令吉,反映出该集团重新平衡旗下不同利率、商业和企业贷款组合的努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