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转型多元公用事业公司 推荐买入国油气

黄氏星展唯高证券研究行说,一旦国油气体有限公司(PETGAS,6033,工业产品组)在马六甲的再气化工厂以及在金马利的发电厂分别在明年与2013年落成后,该集团将会摇身一变成多元公用事业公司。

该证券行在投资报告中称,当马六甲的再气化工厂投产后,马来半岛的气体供应量将会增加最多20%。

因此,该行维持国油气体的买入评级。该集团的主要盈利催化剂是签署再气化服务协议与能源购买协议。

如所预期,国油气体宣布派发每股净终期息35仙,这使到2011财政年总共派发50仙净股息,相等于净周息率的4.5%。

国油气体在2011财政年录得强劲的23亿净现金储备。

黄氏星展唯高指出:“我们希望它的资本开支从2011财政年的7亿令吉在2012至2013年每年提高至15亿令吉,主要是用在再气化工厂与发电厂的新投资项目。”

该证券行补充,尽管资本开支上升,但是少过6亿令吉的现金可随时调动,主要是在第4气体处理和输送协议下,改善了集团的盈利能力。

现时,国油气体并没有制订派息政策。该集团在2011财政年的净派息率是69%,而黄氏星展唯高假设它在2011至12财政年的净派息率介于66至68%,以及维持4.5%的周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