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成功機構 投資5億中國環保業


成功機構(BJCORP,3395,主板貿服股)目前在中國旗下環保業務的總投資額達5億人民幣(約2.5億令吉),而在2012年中估計可進一步提高至10億人民幣(約5億令吉)。該集團放眼在2012年,將旗下環保業務在中國掛牌上市。

成功綠源環保工程(佛山)主席卓潤德透露,成功機構有意將其在佛山市三水區的兩大業務--污水處理廠和垃圾衛生填埋場,二合為一在中國卦牌上市。成功機構目前擁有佛山市三水區白泥坑垃圾衛生填埋場(Bainikeng Sanitary Landfill)以及西南金本污水處理廠(Wastewater Treatment Plant),料在今年第三季再拿下江南新區南部污水處理廠計劃。

卓潤德披露,成功綠源環保工程(佛山)計劃在江南新區南部設立第二所污水處理廠,目前已經與有關當局商討協議,投資額料達1億2000萬人民幣,估計將在今年9月或10月簽署協議。「特許經營權為達25年,料在明年初動工。」

成功機構目前在佛山市的總投資額已經超越5億人民幣。其中,白泥坑垃圾衛生填埋場的投資額達2億6400萬人民幣,西南金本污水處理廠則達1億1900萬人民幣,江南新區南部污水處理廠則為1億2000萬人民幣。

卓潤德表示,根據上市標準,要將兩大環保業務掛牌上市,該集團的總投資額至少需要10億人民幣。「我們目前已經在佛山市瞄準另外三項環保計劃,將在今年杪投資10億人民幣。」

他補充,在明年中,該集團旗下的環保業務將符合上市資格,屆時不排除將在上海、天津、深圳、甚至是新加坡掛牌。

卓潤德是於今天在廣州綠湖溫泉度假酒店,與成功基建首席執行員羅華泉,一起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以上談話。

成功機構主席兼首席執行員丹斯裡陳志遠,也出席西南金本污水處理廠的奠基儀式。聯同出席的包括佛山市副市長宋德平,三水區秘書長盧立湃等。

佛山市三水區白泥坑垃圾衛生填埋場是成功機構與中國佛山市三水區國土城建和水務局所簽署的建造、營運及移交計劃(BOT),是三水區最大的垃圾衛生填埋場,整項工程總投資額高達2億6400萬人民幣。這項計劃是由成功機構旗下獨資子公司--成功環保工程(佛山)有限公司所負責,特許經營權在28年結束後,總營業額估計可達15億人民幣。

據瞭解,成功機構已與大馬統一(KUB,6874,主板貿服股)在武吉達卡(Bukit Tagar)設立全馬最大的垃圾填埋場,規模比白泥坑垃圾衛生填埋場高出五倍。

成功機構(BJCorp,3395,主板貿服股)今日大熱走高,全天上漲6仙至1.15令吉,成交量達2111萬3700股,是第4大熱門股。同時,其認購憑單成功機構-CC也受到熱捧,為今日第7大熱門股,全天上漲2仙,至0.065令吉,成交量有1636萬3900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