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多项业务将激励未来营收 国油气体维持买入



虽然受营运成本高涨拖累,国油气体(PetGas,6033,主板工业产品股)末季业绩因而稍有滑落,惟分析员看好更多的业务贡献将激励未来营收,一致维持该公司“买入”评级。

国油气体截至2011年3月31日财年末季,取得2亿6665万8000令吉净利(按年增长32%;按季下滑34%);全年净利则录得14亿4000万令吉,按年增长53%。

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分析员表示,受到BEKOK-C平台火灾导致营运成本高涨,以及设备维修成本的负担,财年第四季疲弱表现早在预料当中,惟全年盈利仍符合市场的预测。

分析员认为,国油气体末季运作上的意外将不会重复,加上数项贡献尚未纳入计算,如拥有60%股权的沙巴Kimanis发电厂、2012年竣工的马六甲首座天然气再气化厂(持有40%股权),以及柔佛边佳兰(Pengerang)炼油和石化综合发展计划,都将使该公司未来营收产生增长潜能。

派息率下调

大马研究分析员指出,国油气体2011财年全年股息派发仅50仙,低于他们预测的60仙。分析员认为,这可能与Kimanis发电厂和马六甲再气化厂计划的资本支出有关。

因此,分析员把该公司派息率预测,从70%至75%调低到60%至65%。

PETGAS PDF REPORT 20110512[OSK,MBB,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