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能源系統完成測試 輝百探討收益分配


輝百(FABER,1368,主板貿服股)的能源績效管理系統(EPMS)項目,測試階段將在5月杪完成,該公司將與相關單位洽談有關的付款機制。

輝百董事經理阿南莫哈末表示,該公司在入口點計劃(EPP)中獲頒的能源績效管理系統項目,目前在5家醫院正進行測試。

「有關測試在本月杪完成後,輝百將針對該系統的付款機制,與相關單位進行商討,為該項系統下的收益進行分配。」

阿南莫哈末今日在該公司股東大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發表談話。另外,該公司與政府在東馬醫療支援服務(HSS)的合約,將於今年10月屆滿。

阿南莫哈末對此表示,「輝百將提供與現有合約相同的條件,包括特許權、服務類型等的新合約,而更新後的合約期限為15年。」

然而,他表示,續約詳情仍需待政府的回覆。

基於國庫空股早前有意將旗下的三家公司私有化,當阿南莫哈末被詢及輝百會否將是被私有化的對象時,他僅表示,該項決議應交由國庫控制股作出回應。

削資活動下半年完成

同時,該公司在今日的股東大會通過派發每股8%股息的議案。

而輝百股東亦在股東特大通過削減股票面值的建議,從原有的每股1令吉面值,削減至每股0.25令吉;其股票溢價戶頭,亦將削資1億1600萬令吉,以抵銷公司的累積虧損。

阿南莫哈末表示,該項削資案相信將在今年下半年,即在8月或9月期間完成。

在進行削資活動後,他相信輝百有更好的資產負債表,並可提供伸縮性較高的股息派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