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基礎穩固業務健全 全利資源抗跌能力佳


侨丰证券研究行经已分别上调全利资源有限公司(QL,7084,消费产品组)2012财政年1.6%的净利预测至1亿5850万令吉,以及2013财政年3.8%的净利预测至1亿9080万令吉。

  该证券行在文告中说,提高净利预测主要是受惠于原棕油价格上涨。

  侨丰称,全利资源旗下3个部门的销售均取得强劲增长,首先是海产品销售晋28.6%至3亿3830万令吉,主要是售价与销量上升所致。

  其次是综合牲畜销售额增至7亿零670万令吉。

  最后是原棕油销售额上涨至2亿2920万令吉,主要是平均价格较高所赐。

  该证券行指出,它仍维持全利资源的买入评级,以及3.51令吉的目标价。

-------------------------


該股迄今已經超越吉隆坡綜合指數的表現,後者在同時期的跌幅達29%。
分析師指出,全利資源是數家處于優勢,以渡過環球經濟危機的公司之一。
這是由於管理層的穩健記錄以及該公司涉及綜合農業業務的自然彈力。
全利資源擁有3個主要業務部門,即海產制造、綜合家禽及原棕油加工。而且每個部門都相關綜合性,意味著它涉及上游和下游活動。
 自2000年3月上市以來,全利資源已經促進其淨盈利成長,常年成長率達到25.8%。
據分析師表示,盡管在1997-98亞洲金融危機和2003年SARS危機期間,該公司的收益依然穩定,這樣的穩定已經吸引了分析師對該公司的關注。
在去年12月至2009年2月更新對全利資源評估的5家研究公司中,4家已經建議買進該股,目標價介于2.74至3.70令吉之間。
馬銀行投資銀行給予該股3.70令吉最高評價,比全利資源目前的股價溢價了逾50%。

  馬銀行投資銀行預料,全利資源將錄得每年逾20%的淨盈利成長。它說,該公司的綜合農業活動容許下游擴充,以舒緩商品價格下挫所帶來的影響。

  與此同時,僑豐研究指出,食品工業相當抗衰退,因食品消費將繼續不受到經濟表現的衝擊。

  它在其研究報告中稱:“全利資源將會從這個趨勢中受惠,因其產品是必需品,而且相當廉宜。”

  全利資源是亞洲最大魚漿生產商,同時也是馬來西亞最大魚肉和魚漿產品制造商。這些產品歸類于其海產制造部門下。

  分析師透露,全利資源的成長催化劑將來自其國內和海外擴充計劃。

  在國內,該公司最近收購了砂拉越古晉一間養雞場,提高其現有每年生產30%或300萬只雞,它也在吉打居林擁有一間蛋場,每日可生產30萬顆雞蛋。

  全利資源也正擴充其于霹靂半港的魚肉加工廠,放眼倍增其現有魚漿產能至每年1萬公噸。

  與此同時,肯納格研究說,盡管出現稍微延宕,但該公司的海外擴充則包括計劃中于越南的雞蛋場、以及印尼的棕油廠和魚肉加工廠仍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