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肯油發股4億購AME


肯油企業(KENCANA,5122,主板貿服組)通過發股方式,以4億令吉收購Allied海洋及配備公司(AME)的100%股權,以成為綜合性岸外服務業者,鞏固在海底及深海的業務。

賣主持7.6%股權

該公司發表文告指出,將以發售逾1億4千925萬5千新股,每股售價為2令吉68仙支付收購。這將促使兩大賣主World class Inspiration公司及Allied資產控股公司,各持有肯油的6.8%及0.8%股權。

股東股權被沖稀

同時,現有股東股權會被沖稀,肯油最大股東Khasera Baru公司的持股權從34.4%,走低至34.4%,而兩大機構投資者退休基金局(KWAP)及公積金局(EPF)的持股權也各從6.3%及6.2%,下降至5.8%及5.7%。

在收購活動完成後,肯油的股本將從逾1億8千374萬8千令吉,擴大至1億9千867萬3千令吉。

AME公司主要涉及油氣業的岸外浮潛及海底相關服務,包括調查、維修及維護架構、油管及豎板,並建造海底配備。過去三年,該公司曾印尼、中國、越南及印度,為多家跨國公司展開數項工程。

截至4月29日,AME的註冊股本為2千500萬令吉。賣主將給予肯油盈利擔保,確保AME的每年淨利不低於4千萬令吉。透過這項收購計劃,肯油將可從大馬及東南亞快速成長的岸外海底業務中受惠,除了帶來持續性的高賺幅盈利,也可達到成本協作效益。